韩福春赴长春市调研相关工作

  1月5日下午,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韩福春赴长春市调研。韩福春一行先后到清真寺社区、长春新区、东北师范大学民俗博物馆和宗教活动场所调研,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现场交流,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落实情况、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引领作用发挥情况和欧美同学会东北“海创中心”筹建情况。

  在走访清真寺社区和东北师范大学民俗博物馆时,韩福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要求,在有形、有感、有效上下功夫,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各项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落、往细里做。要充分发挥东北师范大学民俗博物馆作用,深入挖掘整理具有代表性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实,用历史史实阐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实质,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韩福春强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继承和弘扬爱国优良传统,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依法规范管理宗教活动场所,推进全面从严治教,不断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维护好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良好局面。

  韩福春要求,要积极推动东北海创中心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推进,高质量完成验收工作,切实打造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新高地,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吉林省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