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2023】正能量

  怀念2023,憧憬2024。过去的一年,我们在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中,在每个“统战人”的接续奋斗中,记录统一战线的砥砺前行:

  这一年,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奔波于万里长江,为生态环境保护建诤言、献良策;淄博烧烤的风吹进了天山和雪域高原,广西科目三的舞蹈火遍了各个民族;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道教界代表齐聚中国茅山,探讨用古老的东方智慧解决世界的时代难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用“寻美”的足迹丈量泱泱中华,看大漠孤烟、江南细雨;港澳台侨同胞的航班更频繁地落在首都、虹桥、白云机场,共同谱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这不是2023的全部,统一战线的时间刻度由每个“统战人”来标注。“统战新语”推出“见证•2023”统一战线年度热词盘点,陪你打开记忆之门,解码“统战”这一年!

  正能量

2023年4月,“寻美·中国”主题活动2023年“团结奋斗新征程”启动仪式暨2022年总结表彰大会在天津举行。

  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的网络人士自发打造“寻美·中国”网络正能量宣传活动,近3年来,在各大互联网平台设立了城市“寻美”账号388个,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0多个地市,话题阅读播放量超430亿次。该活动同步向线下延伸开展,2023年,寻美活动走进北京、天津、河北、湖北、福建、江西、新疆、安徽等地,加大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人文景观的宣介,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网络人士3分团组织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代表人士齐聚福建,开展“网聚正能量,寻美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网络人士通过“寻美中国”系列活动,用新视角、新方式、新手段创作正能量作品,展现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汇聚了活跃在天南海北、线上线下的网络人才,扎实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倡导公益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展现良好形象。“寻美·中国”连续两年获评“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