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4】新时代统战工作面对面

  按:坚持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一条重要历史经验。毛泽东同志指出,统一战线是一门专门科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搞统一战线,从来不是为了好看、为了好听,而是因为有用、有大用、有不可或缺的作用。为帮助广大党政干部、统战干部、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好用好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统战新语”推出“问答·新时代统战工作面对面”答题活动,围绕统一战线的基础理论政策进行问答解析,请诸君打卡挑战,你能答对吗?

  解析

  这“十二个必须”内涵极为丰富,主要是:必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必须解决好人心和力量问题,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必须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必须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必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必须发挥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争取人心的作用,必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必须把握做好统战工作的规律,必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