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国网络代表人士:网聚正能量,寻美新征程!

  “我们单个的网络人士是‘星星之火’,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就能形成‘燎原之势’,以更大的热情和激情投身到传播网络正能量的主战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近日,在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和福建省委统战部指导下,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网络人士3分团组织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代表人士齐聚福建,开展“网聚正能量,寻美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构建同心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凝聚共识工作不容易做,大家要共同努力。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什么是同心圆?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动员全国各族人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网络人士在创新创造、服务社会和舆论引导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可以在理念和技术创新,开展扶贫攻坚网络公益活动以及建言献策、促进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等方面发挥很大作用。不断增进网络人士的思想认同,组织政治培训、理论研讨、实践考察,支持他们增强社会责任感,多生产和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内容,积极参与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和网上舆论引导,巩固主流舆论阵地,是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引导网络人士在深入基层、了解国情过程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发挥网络人士在走好网络群众路线、营造良好网络生态、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中的积极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学习收获丰

  活动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通过组织专题授课和座谈交流,帮助网络人士全面系统学习、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识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网络人士辗转厦门、龙岩等地,开展理论教学、座谈研讨,赴红色教育基地、互联网产业园等学习考察。

  活动组织团员到陈嘉庚纪念馆、古田会议旧址等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引导网络人士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增强网络人士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使命担当。

  活动还组织团员到湖里创新产业园、美图公司等参观考察,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科技产业布局、互联网企业等情况,感受当地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坚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与决心。

  说说心里话

  三天的活动中,网络人士服务团成员通过座谈交流、互动研讨、朋友圈留言等方式,畅谈调研体会。

  深入学习精神 坚定发展信心

  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和理论创新,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蓝图,对于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和网络人士的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只有不断进行系统深入的学习才能帮助我们准确领会,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平台企业优势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吴欣鸿(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会委员,美图公司创始人)

  连日来,我们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坚定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激励我们在创新创造、议政建言、服务社会等方面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学通(大连市人大代表,大连市新联会会长,大连公众信息产业集团创始人)

  参加本次主题活动,让我进一步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实践成果,也是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成果。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我们必须以国家和时代为经纬度,时刻学习、紧跟脚步,奔向民族复兴的伟大新征程。

  ——林涛(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省新阶联副会长、网络人士分会会长,腾蓝信息产业公司首席执行官)

  弘扬革命精神 激发昂扬斗志

  主题活动使我更加坚定了将个人事业和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信心和决心。在陈嘉庚纪念馆,老一辈爱国人士的赤子情怀,让我们备受感动;在美图公司,新时代互联网企业的引领力量和网络人士对新生事物的无尽追求与脚踏实地的干劲,让人震撼。

  ——万彬(江西省人大代表,江西省新联会副会长、网络人士分会会长,美翻科技公司创始人)

  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增强了我继续投身互联网、传递正能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为实现网络空间的清朗、建设更加美好的网络环境,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营造良好网络生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奇(宁波市人大代表,宁波市网联会会长,微博博主“@西门町吃在宁波”)

  陈嘉庚先生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身为国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着我们,也让我们每个人备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新时代的网络人士,要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创造新成就,为国家和社会多作新贡献。

  ——林德志(福州市政协委员,果集信息科技公司副总裁)

  通过在古田会议旧址、共和国统一战线摇篮馆的现场教学,让我们深切体会到,感受到“共和国统一战线摇篮”的无穷力量,我们要珍视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仅做好统战对象,更要争做统战力量,更好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将更多网络人士团结凝聚在党中央周围。

  ——董文俊(微博博主“@小浪”)

  激扬网络正能量 聚力奋进新征程

  网络人士生逢其时,重担在肩,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时刻勿忘以捍卫社会道德观、价值观,传递正能量为己任,增强使命意识,既当好网络民意的发声筒、代言人,又当好政策法规的宣讲者和传播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孟令悦(北京市人大代表,微博博主“@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

  考察学习活动成为我们新的起点。未来,我们广大自媒体负责人将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决心、更深的责任感,投身网络正能量传播,为实现清朗的网络空间,建设更加美好的网络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冯国震(自媒体“冯站长之家”负责人)

  此次活动最大的感受是:新时代的新媒体工作与“新技术”的链接愈发紧密,对于“新技术”的接触、理解、学习、运用是每个网络代表人士的必修课,也是考验企业创新能力的试金石,对“新技术”的学习运用能力将成为每位从业者、企业、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余小海(湖南省政协委员,草莓V视创始人)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们要把学习当作一生的习惯,不忘中国人之初心,发挥网络人士之使命,牢记苦难辉煌,共赴复兴大业,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孙国瑜(深圳市政协常委,微博博主“@网眼八分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