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问答》出版发行

  2022年7月,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后,中央统战部组织精干力量编写《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问答》(以下简称《问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12月《问答》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问答》紧扣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理论热点难点,回应现实关心关切,主要采取问答体形式,进行全面解读和系统阐述。全书分为上篇和下篇,上篇汇编了新华社关于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的新闻通稿及中央主要媒体的理论宣传文章,下篇针对统一战线各领域相关理论政策问题,分15个专题、108个条目进行了具体解析。

  《问答》体系完整、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简明扼要,形式新颖、深入浅出,既是广大党政干部、统战工作者和统一战线成员学习掌握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的辅导教材,也是社会各界知晓了解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的知识读本。

  《问答》的出版发行,对于帮助和推动各有关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致力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本文系独家原创,任何媒介转载须注明来自微信号“统战新语(tongzhanxinyu)”,否则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