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侨为桥】大连市与马达加斯加马纳卡拉市开展线上交流合作活动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交往,通过民间侨务外交进一步向世界展现大连魅力、彰显城市形象,3月15日,本市召开中国大连市与马达加斯加马纳卡拉市交流合作线上对接会。市委常委徐广湘,市侨务办公室主任张福久,市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张琳,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成英俊,非洲马达加斯加海外华人华侨总会会长崔云飞参加活动。

  马达加斯加总统党发展委员会第一副主席、非洲马达加斯加海外华人华侨总会执行主席高洪刚,马达加斯加国家参议院副院长雷蒙德,马纳卡拉市市长拉马拉·保林,以及马达加斯加海外华人华侨总会顾问代表等参加对接会。

  

  会上,徐广湘表示,大连是中国北方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风景旅游城市,辽宁沿海经济带中心城市。希望大连和马纳卡拉能够寻求更多合作机遇,形成切实有效的合作机制,在工业、农业、旅游和医疗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友好合作关系和互利交流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为中马友好关系贡献更多力量。

  

  马达加斯加国家参议院副院长、总统报告官雷蒙德介绍了马纳卡拉城市概况,希望双方深化交往友谊、加强项目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早日缔结友好城市。

  马纳卡拉市是马达加斯加港口城市,位于东南部沿海,濒临印度洋,位处潘加兰运河南段,是马达加斯加的水陆交通枢纽。

  目前,大连市在非洲仅有刚果共和国黑角市一个友城。此次线上对接会,开启了本市和马达加斯加交流交往的崭新篇章,双方将开展密切沟通交流,探讨寻求两市合作潜力,推动多领域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大连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