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统一战线概括

  长春,吉林省省会、副省级市,著名的中国老工业基地,是新中国最早的汽车工业基地和电影制作基地,享有“北国春城”的美誉。截至2020年6月19日,全市下辖7个区、1个县,代管3个县级市,总面积24662平方千米。

       长春市共有统战工作对象约为220万人。其中,有民主党派市级组织6个,分别是民革长春市委员会、民盟长春市委员会、民建长春市委员会、民进长春市委员会、农工党长春市委员会和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成员共1.23万人。有少数民族49个,约30.34万人。有党外知识分子90余万人,占全市知识分子的70%以上。有民营经济市场主体75万户,占全市GDP比重达到51%以上;市工商联拥有直属商会组织70余家,会员2万余人。有归侨侨眷、海外侨胞7万人,其中长春籍海外侨胞、出国留学人员有2万人,归国留学人员大约2-3万人;与世界上44个国家和地区有着广泛联系。有台胞116人,台属约2.6万人,常驻台商及家属近80人,有生产经营能力的台企近50家,台生3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