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临安区举办“之江同心·有您最美”系列选树
暨“我为家乡代言”统战主题宣传活动

  3月6日,“之江同心·有您最美”临安区统一战线2024“最美”系列选树暨“我为家乡代言”统战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临安区举行。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翔应邀出席,临安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表彰了临安区“最美统战组织”“最美统战实践案例”“参政建言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最美统战人”等,来自各行各业各领域的8个先进集体、34名先进个人、8个优秀案例受表彰。

  当天,临安区统战人物风采展示暨“我为家乡代言”统战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秀代表人士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展示临安区统一战线“同心同向同行”的新时代精神风貌。2024年,临安区将在报纸、广播、电视和新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栏,重点展示区统一战线成员中的优秀代表人士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团结带领身边群众和统战成员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发展、参与基层治理、开展社会服务的典型事迹等。

  近年来,临安区委统战部通过“最美”系列选树活动,评选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统一战线成员,他们的风采不仅在临安备受瞩目,有的还被选树成为全国、省、市的先进榜样,包括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省“最美乡贤”、“最美浙江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浙江省劳动模范”等,在传递统战正能量、唱响统战好声音、提升统战新形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