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不“寒”,同心送“暖”!
江西赣州统一战线助力打好防寒防冻“保卫战”

  近日,寒潮天气席卷赣南,大部分地区迎来低温雨雪天气。赣州统一战线迅速行动,组织全市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浴“雪”奋战,积极投身防寒防冻“保卫战”,以同心之“暖”抵御冬日之“寒”。

  护产业,助力脐橙采销

  为防范和减轻强寒潮天气对脐橙产业的不利影响,全市统一战线以实际行动助力脐橙采销。如定南县发动各乡贤民营企业、县内外商(协)会积极与各镇对接,集思广益为滞销脐橙寻找销路,共购销脐橙25万斤,其中惠州定南商会购买脐橙6.1万斤;南康区新联会联合江西凯丰生态农林有限公司,主动对接东南亚客商和农户需求,打通脐橙出口销售渠道,累计助推销售脐橙40万斤;全南县发挥网络人士直播带货优势,大力推行“电商助农”行动,“华农兄弟”通过拍摄短视频,向全国各地宣传推广赣南脐橙,共助销脐橙300余万斤,网购订单还在陆续增加;寻乌县动员全县乡贤、党外干部等统战成员组成16支同心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果农将脐橙采摘、装筐、挑担、分拣,截至目前,已累计帮助果农抢摘脐橙23万斤、卸车16车次……“八方驰援”之下,赣南脐橙采销压力大为缓解,赢得广大果农纷纷点赞。

  解民忧,慰问困难群众

  全市统一战线充分发挥资源丰富优势,开展走访、慰问等各类暖心活动,为群众送上冬日的温暖。如崇义县组织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寒冬送温情,温暖老人心”活动,关心关爱城市社区高龄和空巢老人;大余县组织同心志愿者们对辖区独居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开展走访并送去200余件防寒物资;安远县发动乡贤志愿者为70多名儿童捐赠爱心棉衣;定南县新联会及各商协会为困难群众捐赠棉被157床、毛毯79张、棉大衣60件以及热水袋、烤火器等防寒物资……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中构成了一道独特又靓丽的风景线。

  聚同心,关心“朋友”冷暖

  除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赣州统一战线也特别关心“朋友”们的冷暖。如市民宗局第一时间发出工作提示,组织人员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排查,确保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信丰县、会昌县、全南县深入民族乡村对少数民族困难群体开展走访慰问,筑牢民族村组防寒防冻“保温墙”;兴国县深入震宇(兴国)塑胶制品厂有限公司、兴国沈氏服装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调研座谈,并送上冬日慰问;章贡区联合万象城、社区和暖心商户开展“暖冬新出发 关爱心相连”慰问活动,为快递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送上腊八粥和姜茶;龙南市深入甜蜜谷养蜂基地,帮助养蜂基地采取防范措施提前做好冷冻天气防范工作……浓浓关怀之中,尽显同心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