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浪潮下,数字时尚产业发展之道”之江同心·经济圆桌会议
暨“钱塘区民主党派讲谈社Talks”在杭州钱塘区举行

  近日,之江同心·经济圆桌会议暨“钱塘区民主党派讲谈社Talks”在杭州钱塘区举行。来自数字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长三角民建会员企业家联盟代表、浙江省民建企业家协会会员、钱塘区企业家代表等200余人相聚一堂,共话“AI浪潮下,数字时尚产业发展之道”,为时尚产业注入科技力量,以数字经济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委统战部指导,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办,杭州钱塘区委统战部承办。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出席。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以及省民建企业家协会,杭州市委统战部、钱塘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活动现场,民建省委会数字经济专委会正式成立。在主题发言阶段,12位来自数字经济和时尚产业的专家、企业家围绕AI赋能数字经济和时尚产业转型升级展开研讨交流,共谋数字时尚经济发展新路径,助力钱塘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本次会议还设置“传统企业如何玩转AI”和“数字工业 开启产业变革新篇章”两个分论坛。

  陈小平表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要高度重视数字技术的原始创新能力,重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重视科教人产学研的协同贯通,努力弥合数字鸿沟,期望该数字经济委员会能团结引领民建会员企业,积极投身数字经济主赛道,以创业创新创造的实干,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王利月积极评价此次会议内容、形式和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发挥钱塘区与民建省委会数字经济专委会共同汇聚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和企业家优势,齐心协力,共同出谋划策,为浙江的数字经济继续“跑在前面”贡献力量。

  近年来,钱塘区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重视各类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出台了数字经济三年行动计划和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加快推动数实融合、两业融合,抢先布局元宇宙、合成生物、智能网联等未来产业,大力发展以“美服、美食、美颜、美居、美生活”为代表的美丽经济。随着AI浪潮的来袭,数字化将精准赋能地方优势产业发展,促进时尚产业转型升级。

  钱塘区拥有高教园区,人才资源丰富,创业活动强劲,而民建具有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接下来,钱塘区将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讲谈社Talks”平台载体作用,立足资源禀赋和工作基础,发挥同心智库作用,为数字经济发展凝聚统一战线力量,助力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