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大学召开统一战线迎新座谈会

  近日,辽宁科技大学召开统一战线迎新座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代表,少数民族教职工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辽宁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平,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志强,校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华主持。

  会上,张志强通报学校2023年工作。2023年,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力推进基层党建与干部队伍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促进了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案例2项、教育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框架下中外导师联合培养项目1项、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1项,2023届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在省属公办本科院校中位列第6名。获批首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新增进入ESI前1%学科2个,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在辽宁省首轮“双一流”学科建设期总体考核中获得“优秀”,科技园连续5年获省绩效考核评价“优秀”,获评2020—2022年度中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同时,统战工作也是捷报频传、成绩喜人。

  九三学社社员汪江代表党外人士发言。他表示,2023年学校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果,得到了快速发展,感到尤为骄傲和自豪。今后将继续立足岗位建新功,科技创新助发展,发挥优势献良策,为学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李平在总结讲话中希望,新的一年,全校统一战线要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履职尽责,助力学校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奋力推进东北、辽宁全面振兴。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际意义,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团结奋斗、不辱使命,画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最大同心圆。二要聚焦引才引资引智,聚焦立德树人任务,聚焦学科专业发展,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组织上的巩固、作风上的务实、制度上的健全,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大家共同欣赏了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座谈会始终洋溢着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