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_西湖统战好声音”正式发布

  1月12日,“杭州_西湖统战好声音”发布仪式在杭州西湖区艺创小镇举行。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仰中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盛春霞,西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柴闻乐等出席。杭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市知联会、市新联会及四分会、杭州欧美同学会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以及统战团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为深入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关于做好网络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杭州市委统战部、西湖区委统战部依托喜马拉雅平台资源优势,打造“杭州_西湖统战好声音”平台,搭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新载体,打造网络统战工作新阵地,着力画好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杭州_西湖统战好声音”共分为五大板块,即“同心之路”“同心最美”“同心故事”“同心悦读”“同心圆创”,全面展示杭州统战工作的历史沿革、成果经验和同心最美风采,提升统战工作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统战工作、关注统战工作、支持统战工作。

  朱建明在讲话中表示,杭州市委统战部把网络统战工作作为推动杭州市统一战线“六个城市之窗”建设新的着力点,以加强互联网领域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积极推进新时代网络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杭州_西湖统战好声音”发布后,将成为传递统战知识、凝聚人心力量的有效平台,为画好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打造彰显统一战线优势的城市之窗注入新的动能。

  朱建明强调,要精心设计,着力打造思想政治引领的新载体。持续加强专辑策划、内容生产和作品供给,以更贴近统战成员的语言和方式,更好传播统一战线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广泛参与,着力打造网络统战工作的新阵地。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行机制,在提升平台吸引力和成员参与度上下功夫,把“杭州_西湖统战好声音”打造成为统战成员学习教育、交流思想、自我表达的有效阵地。要扩大影响,着力打造统战宣传工作新品牌。进一步拓展宣传空间,丰富宣传形式,放大宣传效果,全方位讲好统战好故事、传播统战好声音,着力提升杭州统战工作的影响力、辨识度和美誉度。要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把“杭州_西湖统战好声音”做出实效、做出品牌、做出影响,为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力量。

  活动现场,举行了“杭州_西湖统战好声音”发布仪式。

  当日,同步举行了“我在西湖唱古诗”和《诗词遇见杭州》新书发布活动。“我在西湖唱古诗”是由西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谱写成歌曲的古诗词,展现了西湖区统一战线成员的风采和对美丽家乡杭州的热爱。《诗词遇见杭州》精选了百首以白居易、林逋、苏轼、袁枚等著名诗人撰写的诗词,用中英双语展现山水自然、地方风情、茶肆街巷等最灵动温暖的杭州市井生活,用中英文讲好杭州故事,优化城市国际文明形象。

  会前,与会嘉宾参观了西湖区艺创小镇统战会客厅,详细了解艺创小镇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艺创小镇统战会客厅作为“杭州_西湖统战好声音”线下应用场景,致力于打造成为集展示体验、联谊交友、试听阅读、宣传教育于一体的多功能统战阵地,构建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运行模式,进一步讲好统战好故事、传播统战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