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批县级中华职教社成立

  1月9-10日,南通市海门区、启东市召开职教社成立大会,江苏省首批县级职教社成立。中华职业教育社总社发贺信表示祝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职教社副主任周伟文,省职教社副主任黄飞建,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省职教社秘书长倪南,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启东市委书记杨中坚等出席相关活动。

  周伟文向两地中华职业教育社地方组织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南通作为中华职业教育社主要创社人之一张謇的家乡,近年来深入传承张謇创新创业的进取精神,展现出创新产业快速集聚、高素质技能人才活力迸发的生动图景。他表示,中华职业教育社是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推进统一战线和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职教社地方组织不断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团结共识;担当职责使命,助力发展大局;赓续职教精神,擦亮特色品牌;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发展能级。

  王小红在讲话中指出,海门区、启东市中华职业教育社的成立,将为南通职业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增添新的活力,希望大家以成立大会为新的起点,继承光荣传统,坚持与时俱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努力在推进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成立大会期间,与会同志参观了张謇青少年研学中心和颐生文博园,举行了海门区中华职业教育社区镇工作委员会授牌、政校行企“四方协同”合作签约、“省中华职教社研学点—启东华侨展示馆”揭牌等活动。

  海门区、启东市职教社的成立,标志着全省职教社县级组织发展迈出了崭新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