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市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举行

  12月27日,九江市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举行,省政府副省长、农工党省委会主委、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史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刘文华,市委副书记、市长蒋文定分别出席有关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陈朝清,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邱钧出席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史可代表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向九江市中华职业教育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着力突出统战性,团结引领广大社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二是深化思想认识,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积极开展职教研究、凝聚人才、服务保障等工作,为人才提质赋能,为产业提效赋能,为区域提升赋能,为组织提优赋能。三是立足自身优势,紧扣全省“三大高地”“五大战略”和九江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积极建言献策,强化职教育人,扩大对外交流,为九江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强班子、优队伍,建机制、管长远,强基础、促合力,着力打造充满生机活力的群团组织。

  章剑飞指出,九江市中华职业教育社的成立,是本市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统一战线和广大职业教育工作者的一件喜事。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凝聚共识共为;要发挥优势建新功,在助力发展大局中勇担职责使命;要强基固本提质效,在强化自身建设中彰显组织活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九江市中华职业教育社章程》等文件,选举产生了九江市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一届社务委员会委员、副主任和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胡迪当选为第一届社务委员会主任。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陈保平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群众团体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