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市柘城县委统战部 “3+”模式 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河南商丘市柘城县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通过构建以“团队+品牌”“线上+线下”“主线+阵地”为内容的“3+”新模式,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构建“团队+品牌”模式,汇聚强大正能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平台,构建“统战+志愿服务”大统战立体格局,指导县工商联等单位结合人才优势和行业特征组建爱心公益团队,作为统战人士发挥优势、服务社会的新型力量,动员广大统战成员踊跃参与社会服务和经济发展等各类志愿活动,围绕“五个柘城”建设、乡村振兴等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构建“线上+线下”模式,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发挥统一战线联谊交友的引导、沟通和纽带作用,借助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构建“网上网下”多渠道交流空间格局,全方位关心关爱统战成员工作、生活情况,实现统战服务“零距离”、统战成员诉求“全响应”。

  构建“主线+阵地”模式,开辟合作共事新路径。在加强联谊交友上下功夫使实劲,不断扩大联谊交友的广度和深度。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办公室等为阵地,依托商会、社会团体等组织,推出建言献策、成长服务、风采展示等平台,形成统战各领域共商共建共享的三维格局,推动柘城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