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同心·喜迎亚运”浙江省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
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暨百丈杜鹃花节闭幕

  5月26日上午,“之江同心·喜迎亚运”浙江省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暨百丈杜鹃花节闭幕式在余杭区百丈镇举行,这也是全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出席活动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杭州市委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书画家、摄影师代表,以及省市区相关单位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余杭百丈镇相关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书画家代表吴建明致辞

  摄影师代表吴海平致辞

  授2023年百丈杜鹃花节纪念章

  中国致公党浙江省委员会党派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地揭牌

  为期一个月的“之江同心·公益点亮乡村”社会服务期间,全省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赴百丈先后组织开展了“百位名师进课堂”“百幅书画绘百丈”“百企助百丈”“网络达人讲百丈”“走进百丈寻百景”“主题沙龙议百丈”“同心迎亚运 毅行进乡村”“百丈百宿改造计划”等系列活动,服务了百丈经济社会发展,宣传和推广了百丈,共同打造出一批富有浙江辨识度的多党合作最佳实践、最佳案例,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形成全省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的生动局面,凝聚最广泛人心、汇聚最强大力量。

  展览现场

  浙江省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60余位书画家、摄影师,分5批次走进百丈采风,体验乡村生活、领略杜鹃盛景、感受时代巨变。艺术家们用画笔和镜头共创作100余幅书画摄影作品,深情展示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对自然之美的追求、对亚运盛事的期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