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寻美·湖北”主题活动推进会召开

  5月29日至30日,2023年“寻美·湖北”主题活动推进会在孝感市召开。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统战部分管领导、业务科(处)室负责人和“寻美·湖北”主题活动负责同志,团省委、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新联会负责同志及网络界人士分会会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寻美·湖北”主题活动工作成绩,对表现突出的组织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明确了2023年工作重点和思路方向。与会人员参观了孝感市博物馆、孝南区朋兴乡长风村、孝感市特色文化展示、老澴河综合治理建设工程,武汉、襄阳、宜昌、荆州、荆门、孝感等6家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寻美·湖北”主题活动负责人、省新联会网络界人士分会副会长余丹向与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

  程武同志充分肯定了2022年“寻美·湖北”主题活动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努力把“寻美·湖北”活动打造成为湖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的靓丽名片。一是强化思想引领,以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把“寻美·湖北”打造成为凝聚政治共识的有效平台。二是激发创新活力,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网络人士,紧紧围绕“长江大保护”“先行区建设”“共同缔造”、乡村振兴等国家和省重点工作部署,立足湖北实践,讲好湖北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湖北、关注湖北、走进湖北、爱上湖北,把“寻美·湖北”塑造成为展示大美湖北的璀璨舞台。三是积极担当作为,聚焦“两个走在前列”工作目标,支持鼓励网络代表人士创作更多优秀网络作品,把“寻美·湖北”锻造成为湖北统一战线的精品品牌。

  (湖北省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