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新联会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5月31日至6月2日,山西省新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暨主题教育第一期培训班在山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师帅出席开班式,并为培训班学员授课。省新联会骨干成员及部分代表人士约80人参加动员培训。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培训班第一堂课。

  师帅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开展党外人士主题教育的重要群体,省新联会骨干人员和代表人士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召开动员会并举办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参训学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积极参与并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用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从文化自知到文化自信等系列专题辅导。在聚焦理论学习主题的同时,针对新的社会阶层群体特点增加了统战知识、经济、文化等相关课程,得到了学员的一致欢迎和高度认可。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动员会部署要求,积极巩固转化此次培训成果,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省新联会骨干人员等“关键少数”的典型示范引领、领学促学助学作用,带动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理论学习中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在调查研究中了解民情社情、积极建言献策,在服务发展中发挥优势特长、服务中心大局,为全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贡献新阶层新力量。

  (山西省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