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新联会开展2023“庆祝六一 关爱儿童 送教下乡”活动

  6月1日,宁波市新联会来到宁海深甽镇马岙小学,开展“之江同心·公益点亮乡村——庆祝六一、关爱儿童、送教下乡”活动。宁波市新联会会长徐建民,副会长王丛玮、胡远黔,以及市新联会、宁海县新联会等20余名会员参加。

  去年6月1日,宁波市新联会、宁海县新联会与马岙小学签订了共建协议,发起了马岙小学科学艺术公益支教项目。一年来,宁海县新联会组织公益培训机构的支教志愿者,每周四下午都给学生送去机器人编程、少儿主持人、绘画手工、科学实验等多彩课程,为边远山区的孩子解决了艺术教育资源匮乏的难题。一年后的“六一”儿童节,马岙小学的学生表演了舞蹈《孩子的天空》、诗朗诵《唐诗里的中国》、科技实验秀《七彩童年梦机器人展》、《科学秀》、艺术设计展示《做很大的梦,当永远的小孩》等节目,向大家展示了一年以来学习成果。市新联会给公益机构和支教老师颁发了“韶光育苗”公益纪念杯。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新力甬动·荣安有爱——2023宁海马岙小学科学艺术公益支教项目”揭牌仪式。2023年支教项目由宁波市新联会发起,宁海县新联会执行,荣安集团·荣安贤和教育基金公益支持,为马岙小学开启新一年度的科学艺术公益支教项目,把科学和艺术的种子,深深的种在孩子们的成长道路上。

  宁波市新联会会长徐建民表示,艺术科技送教下乡活动作为市新联会发起的与马岙村结对共建助推共富的项目之一,是宁波市共同富裕新联星计划五百行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去年以来,在宁海县新联会的牵头组织下,8家公益教育支持单位为孩子开展130余课时教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在市新联会的持续推动下,在荣安集团旗下荣安贤和教育基金会的公益支持下,新一年度的支教项目建立了制度化、常态化的安排,将更加持续深入地把这个艺术科技支教项目做实做深做好。希望通过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帮助高山村的孩子们过上更加快乐健康内心富足的生活。

  据悉,马岙小学位于宁海最西北的山区,地处深山,是一所流动性比较大的小规模高山乡村学校。目前学校一到六年级总共只有学生39名。村里还有一所只有10名幼儿的马岙幼儿园。从宁海城区到村里,有一个多小时车程的崎岖山路,因交通不便,村里孩子们都期盼能有更多的科学艺术课程和课外活动。

  (宁波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