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四川乐山召开

  5月31日至6月1日,十二届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四川乐山召开。会前,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亲切接见参加会议的全体委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民建中央副主席李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世杰在讲话中强调,十二届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郝明金主席在民建中央十二届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充分发挥作用,为会中央履行参政党职能作出积极贡献,展现新一届企业委员会的担当和作为。

  他就进一步做好企业委员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助力会员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和企业家会员健康成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巩固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按照新时代新征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深度融合,认真完成会中央交给企业委员会的重要任务。作为民建优秀企业家会员代表,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带头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为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为推动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聚焦履职重点,提高履职能力,在新征程中展现企业委员会新作为。要结合委员自身所处行业和所学专长,展现企业委员会特色优势;要善于探索创新,统筹谋划好委员划片分区的工作,推动多方联动、广泛合作,实现互促互进;要大兴调查研究,坚持“无调研不建言”的原则,提高履职成效。三是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更好地融入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要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统筹处理好本职和履职的关系,积极参与专委会活动,努力做到有机统一、相互促进;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自觉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助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工作规则》《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2023年工作计划》和《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五年工作规划》,安排部署了企业委员会2023年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参会委员逐一介绍了个人和企业发展情况,并就企业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民建中央常委、企业委员会主任高纪凡主持会议,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程喜真出席会议,并传达民建中央十二届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精神及企业委员会第一次主任会议精神。

  会前,企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研究委员划片分区相关工作。会议期间,参会委员先后考察了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峨眉山竹叶青茶业有限公司和峨眉山高桥里农旅融合发展项目,出席民建中央、中共乐山市委“建乐合作”启动大会。

  十二届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秘书长,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有关同志等共87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