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区县侨务干部培训班在暨南大学开班

  6月4日,由重庆市委统战部主办、暨南大学承办的重庆市区县侨务干部培训班当天在暨南大学开班。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务办主任杨大庆,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将采取专家讲座、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党和国家侨务方针政策,深度感知广州的侨乡文化特色,学习借鉴当地侨务工作先进经验。重庆各区(县)统战侨务部门分管领导及市级涉侨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暨南大学教职工60余人参加开班式。

  夏泉在开班式致辞中介绍了暨南大学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推动华侨华人研究传统特色学科发展,注重发挥“侨校”特色,服务中心大局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掌握侨务知识,推动侨务工作实现新发展。

  杨大庆在开班动员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提升侨务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的具体举措,对做好新时代统战侨务工作非常必要。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学细悟,切实做到学思用有机统一;三要深耕本职,着力推动侨务工作开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学员代表、重庆沙坪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刘珍伟代表参训学员发言。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向重庆市委统战部赠送了华侨华人相关专著书籍。

  (重庆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