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汲取真理力量 彰显实践伟力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看变化悟思想

  5月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区直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 感悟思想伟力”主题实践活动,深入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等地实地观摩,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切感悟伟大思想指导实践的科学伟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走进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党员们驻足在图文组合和视频展示台前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和宁夏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实践,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个必然要求”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四对关系”重要原则,切实增强投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通过现场参观酒庄的葡萄种植基地,聆听酒庄如何贯彻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将昔日的戈壁荒滩,变成生机盎然的葡萄园,成为享誉世界“宁夏紫色名片”的生动故事,大家对宁夏葡萄酒“当惊世界殊”的发展历程和光明前景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持续拓宽学习形式和路径,不断强化“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追寻总书记的足迹,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心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积极为“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