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统战部举办专题宣讲报告会 迟福林作专题讲座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1日,省委统战部举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作专题讲座。报告会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康拜英主持。

  迟福林院长以“解放思想 开拓创新 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为题作报告。他提出,打造我国“重要开放门户”是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战略目标,这需要形成与粤港澳大湾区相向发展的合力。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正处于封关运作的关键阶段,要加快推进“两个总部基地”建设,充分释放RCEP与海南自贸港政策叠加效应,并在与香港以金融为重点的经贸合作方面尽快破题。针对统战工作,他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吸引港澳台侨资源向自贸港齐聚,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南实践范例贡献统战力量。

  此次讲课旁征博引、视角新颖,同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列举了大量事例,使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部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部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及退休老干部代表,省民宗委、省工商联、省台联、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机关党员干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中共党员等120余人参加。

  (海南省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