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民营经济人士在佛山交流学习
强信心增活力 助推广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31日,广东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大交流大学习活动在佛山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省工商联宣讲团成员登上舞台,向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深化全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助推广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国家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让惠企政策红利及时足额到达各类市场主体,企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有党的领导,就有了主心骨’。”金岭糖业集团总经理助理黄海山说,民营企业要始终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

  “强大而坚韧的制造业既是大国经济的‘定盘星’‘压舱石’,也赋予我们应对外部风险挑战的信心和底气。”现场聆听完宣讲,华文供应链(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华信心十足。她说,作为一家成长于佛山的供应链企业,要把企业战略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与政府合作打造集采平台,坚定不移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别开生面的宣讲凝聚思想共识,真挚坦诚的交流激发奋进力量。“我们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的新要求,切实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丽文表示,要充分认识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的新形势,动员组织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信心、提振信心,轻装上阵、放手发展。

  广东将以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和非公党建示范点大交流大学习活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在全省工商联系统和民营经济领域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同时,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讲,扎实开展“坚定信心决心 助力广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宣讲活动,切实把民营经济人士思想认识和智慧力量凝聚起来,不断深化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政治共识。

  (广东省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