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新宾:“服务企业顾问团”精准助企解难题

  “顾问团讲解的涉企政策非常实用、非常及时,对于我们了解政策走向、开发新产品、开拓市场都有很大帮助。”辽宁省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服务企业顾问团”日前走进抚顺荣海木业有限公司,现场讲解当地政府出台的惠企政策,公司负责人听后连连致谢。

  近年来,新宾民营经济飞速发展,但受管理方式及实力所限,一些民营企业徘徊不前。为提升助企服务工作实效,今年3月,新宾县委统战部联合县司法局、营商局、工信局、税务局、工商联和律师事务所,组建了由法律援助工作者、惠企政策讲解员、税务宣导员、商会执委、特约律师组成的“服务企业顾问团”,开展“送政策、解难题、问需求、促发展”活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个性化精准服务。

  “服务企业顾问团”的25名成员常年工作在一线,他们不仅有丰富的专业知识,而且经常和企业打交道,对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非常了解。顾问团成立以来,25名成员进车间、走工地,宣传各项惠企政策,提供信息解读、法律援助、技术指导等方面服务。截至目前,累计为23家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政策咨询服务90余人次,税法宣讲受众200余人,针对企业经营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提出风险提示12条,帮助部分企业有效解决了产品滞销、贷款融资等难题。

(辽宁省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