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举办归国留学人员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

  近日,沈阳市举办归国留学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此次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校地结合的方式联合开展,共设置了专题培训、视频教学、现场教学、专题研讨四部分内容,既是一场思想大解放,也是一次调查研究的好契机。

  开班仪式上,中共辽宁省委党校王天楠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专题报告,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政治意义,为归国留学人员发挥独特优势作用、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努力方向和目标路径。

  阜新彰武,位于科尔沁沙地的南缘,曾是辽宁最大的风沙区。但今天,呈现在研讨班归国留学人员眼前的却是满眼绿色。四十多位归国留学人员扛起铁锹拿着农具,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侯贵的带领下,深入林间,种下了一颗颗小树苗,一锹一铲,躬耕土地,造福未来。 在董福财先进事迹陈列馆,归国留学人员学习了这位“治沙书记”的故事,让很多归国留学人员都湿了眼眶。

  沈阳市欧美同学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留学归国人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挑大梁担大任、当先锋作表率。

  (辽宁省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