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侨联新侨双创研修班”在京结业

  中国侨网6月1日电 由中国侨联主办,北京大学、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中国侨商联合会联合承办的“2023中国侨联新侨双创研修班”近日在北京大学结业。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晓鹏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出席结业仪式。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祁德贵主持结业仪式。

  赵红英表示,中国侨联和北京大学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庆伟亲临开班式并讲话。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和继续教育学院也对此次研修班给予大力支持。研修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度高、氛围浓厚,达到预期的效果。

  李晓鹏对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和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希望学员注重学习成果转化,把在课堂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真正运用于工作实践。同时,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寻找与北京大学未来合作的增长点。

  学员代表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海外委员、深圳宝星博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江涛,北京市侨联青委会副会长、天津市政协港澳台侨代表赵婉伊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参加这次研修班收获满满,感受颇深,将在此次学习研修的基础上,继续发扬侨界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和北大精神,将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参与高质量发展,继续书写不懈奋斗的新篇章。

  本次研修班于5月22日在北京大学正式开班。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位侨界人士代表参加研修班。研修班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发展大势、智能化信息化前沿技术应用、科技创新等设计了培训课程,还考察参访了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字节跳动总部,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