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发展网讯 5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辰昕,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柏瑜,北京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登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侨办以及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国铁集团等兄弟单位侨联组织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与会同志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成功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成立侨联,这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侨界群众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央和国家机关侨界的一件喜事。

  会议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侨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侨务工作模式,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充分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共同致力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

  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侨联工作细则》,选举产生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郭启民当选国家发展改革委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国家发展改革委侨联,是中共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领导的,由本单位的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联系广大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的桥梁和纽带。(中国发展改革报社 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