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清”氛围再浓厚!浙江常山县举行首届政企趣味运动会

  5月27日,“喜迎亚运·亲清加U”常山县首届政企趣味运动会在县体育馆如火如荼地开展。这场趣味横生的“亲清运动会”,最大限度凝聚起政企一条心、聚力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最大限度激发起政企同向行、携手创未来的奋斗热情。常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明宣布开幕,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雪峰致辞,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领域民营企业家等200余名政企代表参加。

  “亲清运动会”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营造全社会“关心企业家、尊重企业家、厚待企业家”浓厚氛围的创新之举。打造“亲清健康加U站”“亲清运动会”等为企服务载体,初衷就是希望通过以体育运动为媒,让企业家身心更健康、让政企交流更畅通、让政商关系更亲清,以健康、轻松的方式拉近党政领导干部与企业家距离,真正把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把企业的事当做自己的事,鼓励支持企业健康发展、放手发展。

  本次“亲清运动会”以团体项目为主,县领导、县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和企业家代表混合组成8支代表队,参与赶小猪、袋鼠跳接力赛、大丰收、定点投篮、足球罚点球、五人制飞盘争夺赛、拔河等7个比赛项目。一呼一应、一走一跑、一跳一蹬......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比赛项目,充满了趣味性、竞争性和协作性,是企业家身心健康与企业经营健康的又一次融合,是体育拼搏精神和企业开拓精神的又一次碰撞,在拉近政企距离的同时,也按下了常山优化营商环境的“快进键” 。

  “太振奋了!今天活动让我深切感受到了政府对企业家的关怀,趣味运动会不仅增进了政企感情,加强政企沟通交流,也为培养政企之间协作智慧和团队精神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常山新生代企业家——长盛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忆杭激动地表示。

  现场气氛热烈,欢呼声此起彼伏,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大家通过竞技比拼,挥洒汗水,变得更有自信、更有活力。“这不仅是一场运动会,也是一场沟通会、交流会,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企业的重视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浙江哲丰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史君齐表示,自己一定不负厚望,把县委县政府的关爱化作前行的动力,努力做大做强、做优做特企业,为常山打造“浙西第一门户”作出应有贡献。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新征程上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必答题”。今年以来,常山积极贯彻落实省委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发出了打造“全省一流、全市领先”营商环境最优县的响亮号召,重磅发布优化营商环境“一切为了U”十二条举措,创新设立“亲清爱企日”,迭代升级“亲清健康加U站”,用一条条真招实举升温亲清政商关系,用一次次真情实意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亲清健康加U站”目前已经举办了6场,帮助企业解决了34个“疑难杂症”;每逢“亲清爱企日”,全县各级党政领导、党员干部将集中下沉一线服务企业,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如今,在常山干事创业的企业,有的开始增资扩产,有的感于营商环境的优化,纷纷呼朋引伴,以商引商,还有过去犹豫未定的企业,看到常山营商环境发生的显著变化,决定进行投资。

  “企业家的满意和认可,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常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袁前锋表示,通过举办政企趣味运动会,一方面是为了喜迎亚运会,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另一方面以体育运动为“媒”,畅通政企交流渠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家在常山大胆去闯、放心逐梦。

  接下去,常山县委统战部将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持续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的号召,一如既往关心关爱企业家成长和企业发展,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健全服务机制,创新服务载体,搭建服务平台,努力形成多层级、全方位的服务体系,政企同心助推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