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市民族团结进步题材音舞诗《石榴正红》正式上演

  由锦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文旅局和市公共文化中心共同策划、推出的民族团结进步题材音舞诗《石榴正红》在5月25日正式与市民见面。首场演出座无虚席,锦州市民在欣赏艺术的同时,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锦州市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先后推出了民族团结进步大型主题晚会、《乌兰牧骑》展演等一系列文艺演出,引导全市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音舞诗《石榴正红》2022年3月开始创作,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锦州妈妈芦志红为原型,历时1年有余,投入资金160多万元,主创及演职人员75人,是锦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等多个部门共同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制作的一部重要作品。

  该作品通过讲述主人公收养少数民族儿童,以大爱无私帮助少数民族同胞的故事,以及在遭受生活的磨难后依然坚韧不拔、不忘初心的执着,唱响了各族人民之间手足情深、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民族团结之歌。

  (辽宁省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