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市青原区:“三高连三心”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近年来,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从思想、人才、智力三个方面,坚守初心、凝聚人心、促进同心,进一步提升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效能。  

  筑牢思想高地,坚守初心。强化政治引领,实施“同心大讲堂”“同心宣讲团”等系列品牌,不断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东固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吉安城革命历史陈列馆等地开展红色教育,在重温革命历史中不忘合作初心,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夯实共同团结奋斗思想政治基础。  

  打造人才高地,凝聚人心。坚持人才为先战略,凝聚党外知识分子人心,通过建立了院士工作站、海智工作站、博士工作站等,为党外知识分子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实行党外知识分子列名联系和“双向管理”工作等机制,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培养和实践锻炼,切实把青原打造成为聚集各类人才的高地。目前,区知联会吸收了有高级职称的成员10名。

  汇聚智力高地,促进同心。坚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同心同行,发挥“智囊团”作用,关注民生发展,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建好言献好策。近年来,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专题调研3次,民主监督1次,提交提案、社情民意20余条,开展送文化、送教育、送科技等社会服务活动6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