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

  5月29日,重庆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红指出,重庆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引航、凝心铸魂,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智慧、凝聚力量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紧扣“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任务相互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卢红强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压实主体责任,准确把握各自特点需求,精准施策、分类引导,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的思路、手段、载体,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推动重庆统战工作有声音、有形象、有示范、有品牌,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重庆力量而团结奋斗。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王新强、杜惠平、沈金强、陈贵云、但彦铮、丁时勇、王昱和黄华、焦兴涛、袁小彬参会并发言。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五组到会指导。

  (重庆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