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延红在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调研时强调: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为民实事

  5月24日至25日,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昌江黎族自治县开展下访接访工作,并深入石碌水库和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霸王岭片区开展巡林巡河等工作调研。

  在昌江县信访局接访室,苗延红与来访群众面对面,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深入分析信访事项中的问题核心,指导相关部门梳理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她对昌江县信访工作予以肯定,认为昌江县委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各部门相互配合,较好地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她强调,要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以实事实效彰显为民情怀;要立足抓早抓小,努力将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萌芽;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举一反三,发挥好人民调节员、公益律师、法律顾问的作用,着力推进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跟踪督办,压实各级责任,高质高效深入推进积案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石碌水库,苗延红重点查看了石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及石碌河保护情况。她要求,要充分发挥好水库在防汛减灾、供水保障、农业灌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要积极配合环保部门做好水质监测,进一步摸清库区与上游干支流水质现状,切实保护水环境、提升水质量。期间,苗延红还实地查看了森林督查整改的相关情况。

  苗延红走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霸王岭片区,详细了解国家公园相关情况和珍稀动植物保护等情况。她指出,要在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统筹好科学保护与合理利用的关系,充分挖掘自然资源、生态资源和人文资源,深挖热带雨林价值,高标准高质量保护好建设好国家公园。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皇甫艳丽参加上述活动。

  (海南省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