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举行刘敦仁名誉理事捐赠文档资料仪式

  北京时间5月27日上午,刘敦仁名誉理事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文档资料仪式在温哥华总领馆和北京宋庆龄故居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沈蓓莉,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李安晋,温哥华总领馆总领事杨舒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

党组书记、副主席沈蓓莉致辞

  沈蓓莉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致力于继承宋庆龄先生推动国际友好、维护世界和平的毕生追求,刘敦仁先生作为基金会的名誉理事,长期关注支持基金会的发展,是基金会尊敬的老朋友,为推动中加民间友好交流发挥宝贵的作用。此次捐赠的邓小平先生会见阿姆斯特朗等一批珍贵的文档资料,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研究价值,对基金会来说弥足珍贵。基金会将用好这批文档资料,让广大青少年在追寻伟人光辉事迹中获得思想感悟和精神洗礼。

  刘敦仁在捐赠时表示,1984年,邓小平先生会见美国使节基金会主席阿姆斯特朗,作为这一历史事件的亲历者、见证者,他保存了这次会见部分文档资料。作为对基金会有着深厚感情的名誉理事,他愿意无偿将这批文档资料捐赠给基金会,让这批资料发挥更大作用。

杨舒总领事(左)向刘敦仁名誉理事(右)颁发捐赠证书

  受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委托,杨舒代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接收了文档资料,并向刘敦仁名誉理事颁发了捐赠证书。杨舒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协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举办捐赠仪式,希望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加强沟通协作,为增进中加两国青少年交流和友谊贡献力量。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陈爱民、副主任高建荣,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堂林,温哥华总领馆政新领侨处主任陈青杰等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