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雪涛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为强国建设 民族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5月25日,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雪涛给省级统战系统单位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彭鸿嘉出席,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苟天宏主持。

  孙雪涛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正是因为有团结奋斗的精神,我们建立了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开发了辽阔壮美的大好河山,治理了桀骜不驯的大江大河,战胜了数不清的自然灾害,捍卫了民族独立和尊严,书写了革新图强、共御外侮的壮丽史诗。党的百年奋斗史中,越是重大时刻、转折关头,越强调团结奋斗。团结奋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重要关键词之一,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主题,在新的征程中,统一战线防范化解影响大团结风险挑战的任务更加繁重,凝聚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任务更加繁重,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任务更加繁重,扩大海外朋友圈的任务更加繁重,全省统一战线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支持参与全省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

  孙雪涛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行动指南,要始终用这一重要思想指引团结奋斗的正确方向,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统一战线的头等大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绝不能有丝毫的含糊、犹疑和动摇;要激发团结奋斗的精神动力,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着力畅通统战成员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渠道,着力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坚定信心、大胆发展,着力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重大项目加速落地、招商引资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切实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撑劲使力;要破解影响团结奋斗的各种难题,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十二个必须”的内涵要求,扎实开展“主动创稳”行动以及“百场万人”大宣讲等活动,做到见人见物、入脑入心;要提升搞好团结奋斗的能力本领,全面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巩固发展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凝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甘肃省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