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彭泽县坚持以“三字诀”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五强六好”建设

  近年来,江西彭泽县着力念好“引、建、用”三字诀,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五强六好”建设。

  念好“引”字诀,做到引领有力。成立县新联会党支部,派驻2名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发挥县社会主义学校作用,通过举办主体培训班、主题讲座、学习交流等形式,切实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深入开展“新阶层、党旗红”“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教育,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赓续优良传统。

  念好“建”字诀,做到规范有序。支持新联会完善制度建设,建立新联会章程、理事会议、会长办公会等制度。有计划地推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发挥其在创新创业、建言献策、服务发展、奉献社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到各级工商联、行业商会等社会团体担任职务,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政治荣誉感。

  念好“用”字诀,做到积极有为。坚持社会化、网络化发展方向,积极打造“心连心”“许家坝”“颐养之家”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2022年以来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彭泽”“爱心助考 筑梦扬帆”等志愿服务40余次。开展线上线下直播带货培训10余场,带动村集体增收30万元,村民增收40多万元。主动承接社区管理职能,协调化解业委会和物业矛盾纠纷,和谐邻里关系,充分展现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