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培训班顺利结业

  为深入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城市之窗建设,进一步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引领工作,5月15日至20日,杭州市委统战部在武汉大学举办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5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是扎实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培训以“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

  培训班根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特点和实际,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健康成长、经济发展形势等内容。同时,学员们实地参观学习湖北省、武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并围绕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网络统战工作、新联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班开阔了眼界视野,明确了努力方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特征和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凝聚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持续提升能力素质,立足本职、发挥专长,积极建言献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等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杭州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融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要深化共识、提高站位,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实践者;要凝心聚力、发挥作用,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扛起社会责任担当;要学有所获、提升水平,紧跟发展趋势,勇于探索创新,努力成为行业领军人物,以实际实效检验学习成果。

  (杭州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