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温县:“政策春风贴心入怀” 护航小微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河南焦作市温县在做优做强大项目大产业的同时,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统筹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激发产业内生动力,护航小微企业发展。

  “融资搭桥排忧纾困”助推企业发展。资金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的必要条件,为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帮助小微企业排忧纾困,助力企业发展,与中源普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结合,为20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咨询。鼓励中小微企业通过企业信用、企业资产、股权等方式解决融资难题,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破解创新发展中的“卡脖子”难题,为奋进新征程赋能添彩。

  “政策春风贴心入怀”宣传服务企业。创新宣传方式,利用新媒体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在温县经开区开通“加油抖说温县经彩”抖音账户,为需要线上营销的民营企业和具备电商技能的脱贫户牵线搭桥,助力小微企业发展。3月17日作品首发,一个多月的时间,虽然只有9个作品,但是浏览量已经达到8万+。这8万+里,有刚起步的企业与郑州量子美食达成了供货协议、有曾说留人难的企业里来了新的年轻人、一直没开工的企业里机器转起来了.....围绕打造食品药品之都的目标要求,温县为经开区内所有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线上线下齐抓共管”拓宽企业销路。为解决新兴小微企业销路难问题,自今年3月份以来邀请河南广播电台合作运营商、抖音合作服务商亲临企业现场,通过查验企业产品品质、生产车间,出具调研报告的方式,指导企业如何利用新媒体打开销路。不仅要在线下积极参加各种展销会,线上也要走出去,搭建直播间,“以号养号”培养自己的产宣渠道,更要主动对接美食带货达人。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捞面姑娘”终于迎来了抖音电商的第一桶金,继十分钟清空1000箱酸辣粉后,带货达人又订购了10000箱。

  温县将紧扣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目标,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打好“组合拳”、送去“及时雨”、解决“老问题”,做好精准对接靠前服务,把政策和服务精准滴灌到企业最渴望处,更好为温县经济发展赋能添力。

(河南省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