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

  3月23日,中央社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沛丰,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出席会议。局处级干部代表及各部门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交流发言后,吉林在讲话中对学院教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学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重视和善于观察分析形势增长斗争阅历和政治经验;要深刻认识“国之大者”,提高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的能力和素养,用战略意识、前瞻眼光来看待统战教培工作,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教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吉林指出,学院教职工要加强理论武装,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紧跟形势及时学,点面结合系统学,联系实际深入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央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吉林强调,学院教职工要扎实履职尽责,努力成长为推动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事业的骨干力量。要坚持爱岗敬业,提高主人翁的责任意识,自觉担主责、唱主角、当主力;要坚持积极进取,保持敢闯敢拼的锐气,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进取心,成为肩负新时代重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坚持廉洁自律,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始终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

  近日,学院完成了新一届团总支的换届工作。吉林强调,新一届团总支要做好学院青年的思想引领,积极协助党组织做好青年的思想工作,帮助广大青年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把竭诚服务青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协助党组织为青年解决实际困难;要提高服务水平,组织丰富多彩、适合青年特点的有益活动,为青年同志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推动青年工作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和活力,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赵凡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院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历史自觉性和政治坚定性,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主动地服务党的统一战线事业,更加积极地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在交流发言中,2名局处级干部代表及14名各部门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的学习情况分享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