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斌会见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代表团

  3月28日,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纪斌在机关会见以刘沛勋主席为团长的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代表团一行25人,并与代表团亲切座谈。

  纪斌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以及刘沛勋主席一直以来致力于增进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钦佩。纪斌指出,中国共产党目前的中心任务就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台湾同胞不能缺席。纪斌还向代表团介绍了全国台联的性质、宗旨和发展历程以及服务广大台胞的相关工作。

  

  座谈会现场

  刘沛勋表示,来到台联感觉就像回到了家,此次带领洪门换届后的新任常务理事、理事、监事来访,希望新一届班子能够加强与全国台联的联系与合作。刘沛勋表示,两岸的亲缘、血缘、地缘、神缘关系不能割舍,他愿意带领岛内洪门昆仲高举民族大义旗帜,发扬洪门忠义精神,坚决反对“台独”分裂,不遗余力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心力。

  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理事长郑光礼介绍了洪门的宗旨和目前在岛内开展的主要工作。他介绍,洪门每年在岛内举办“坚持‘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和平”的反“独”促统大会,传递统一的声音。还针对佩洛西窜访台湾和欢迎上海台办副主任李骁东访台等事件走上街头、主动发声。历任理事长都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为推进祖国统一及民族复兴而努力。

  

  纪斌与郑光礼交换礼物

  座谈会上,部分团员交流发言,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此次来陆参访的初衷,表达了愿意积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和平发展的强烈意愿,座谈会气氛热烈。(文/图 高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