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组织侨领到福州马尾调研

  中国侨网福州3月30日电 据福州市委统战部消息,日前,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带领省侨联参访团来福州市马尾区调研。

  参访团先后来到福建海文铭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磊丰家居集团,参观企业生产车间、成品展厅,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各企业产品研发、品牌建设、生产经营等情况,随后在卧龙山庄举行座谈会。

  马尾区委书记庄永智对海外侨领侨胞长期以来对马尾建设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马尾是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产业是立区之本。当前,马尾正全力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储能、水产品预制菜等三大千亿产业集群。”庄永智希望海外乡亲多关注家乡,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在经济建设、公益事业等方面继续支持和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来。

  “依山傍水的马尾是中国船政文化的发祥地和近代海军的摇篮,历史文化悠久。”陈式海希望侨领代表们利用本次考察交流的机会,能够更紧密地围绕当地产业发展的方向,在更深层次和更宽领域促进合作发展。

  侨领代表也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海外侨团侨领优势作用,加强资源联动,实现优势互补,在助力马尾建设中实现互利共赢;引导华裔新生代增进对家乡的了解,培养他们与家乡的感情纽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