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地方发展供需对接机制启动仪式暨
同心院士专家宜昌(枝江)行活动举行

  3月28日,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地方发展供需对接机制启动仪式暨同心院士专家宜昌(枝江)行活动举行。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出席活动并宣布对接机制启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实施供需对接机制,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更好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宁咏指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院士专家是引领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建立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地方发展供需对接机制,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充实完善党外专家人才库,详细列出具体需求清单,精准做好供需对接,形成紧密的利益联结。

  宁咏强调,党外知识分子要增强责任担当,围绕地方和企业需求做好深入调查研究,结合专业特长进行攻关,提高相互合作的可行性。地方和企业要主动出击,积极上门与院士专家沟通,明确需求事项、理清合作方向,持续拓展供需对接的广度和深度。各地统战部门要强化责任,抓好实施,督促合作项目落实,推动形成各方面参与的强大合力。

  (湖北省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