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中国侨联 “一带一路”华商研修班开班

  中国侨网3月29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由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中国侨商联合会联合主办,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二期中国侨联“一带一路”华商研修班27日在清华大学开班,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庆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位华商代表参加学习研修。

  连小敏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参加研修的各位华商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此次研修班举办给予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的清华大学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举办本次研修班旨在推动各位学员进一步了解“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和参与途径,为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许庆红在开班式致辞中,首先对各位华商学员到清华大学开展研修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以及清华大学持续推进2030中长期战略规划、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许庆红特别感谢了中国侨联长期以来对清华大学的信任,委托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本次研修班。希望通过一周的学习,能帮助各位华商学员把握国际国内形势、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增进朋辈间的了解,牢记并践行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为中国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研修班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将就国际国内形势、“一带一路”投资机遇和风险等方面进行授课,并将组织学员开展“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分析交流活动,安排学员到北京HICOOL产业园、中德产业园、中日示范区参观交流,通过多种形式学习,提升研修效果。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讲授第一课,介绍中国侨联经济科技工作。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祁德贵出席开班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