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25期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提升统战成员综合素质能力,3月24日下午,西南大学社会主义学院“凝心聚力二十大  团结奋斗新征程”第25期培训班顺利开班。学校党委副书记、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安春元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社会主义学院教务长海克军主持会议。

  会上,海克军简要介绍了社会主义学院第25期培训的主要任务和课程安排,强调了培训纪律和相关要求。无党派人士、国家级青年人才、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徐洛浩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培训机会,将培训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助力学校发展建设的动力。

  安春元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学校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全体学员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踔厉奋发的精神力量、守正创新的务实举措和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安春元强调,一是要学以增信,画好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二是要学以提能,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强化调查研究的作风,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三是要学以促行,助推学校 “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优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积极开展社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推动育人工作各项政策和举措落地落细到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学校社会主义学院第25期培训将采取专题讲座、个人自学、现场教学、论坛研讨等方式进行。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为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新发展和新转入成员、无党派人士和欧美同学会干部。

  (重庆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