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川港澳台侨商协会和企业负责人投资发展恳谈会召开

  3月28日,在川港澳台侨商协会和企业负责人投资发展恳谈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四川一直是港澳台侨企业的投资热土,在治蜀兴川大舞台上,港澳台侨企业为推动四川经济发展、承接产业转移、实施“走出去”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已成为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开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以及省十二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省委拼经济搞建设工作部署,凝聚港澳台侨企业力量,提振投资发展信心,促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方针政策,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成自己人。要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和四川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大胆开拓创新,共享发展红利。要准确把握国企民企互通互补的有机统一关系,从制度和法律上把对国企民企平等对待的要求落下来。要把构建有效市场和建设有为政府有机结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职,积极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要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企业在四川安心创业、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要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正视困难挑战,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努力做大做强。要善于加强学习,把握政策要求,加大创新投入,依法合规经营,努力为四川拼经济搞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上,省经合局、省工商联、香港贸发局、东亚银行、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深圳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投资推介和政策宣讲,11位港澳台侨企业家围绕投资意向、互助合作、意见建议等进行了发言。省港澳办、省委台办、省经济合作局、省工商联、省侨联、省台联、成都市委统战部负责人以及120多名港澳台侨商协会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