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赴海南开展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2023年3月23日-24日,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王路带队赴海南开展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王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强调,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共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也提出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健康产业面广、链长、量大,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扩大和促进健康消费,既是稳增长、扩内需的重要举措,也是惠民生、保健康的必然要求,对于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市场发展需求,积极培育健康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和新场景,加快激发消费潜能,全面促进消费提质扩容,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助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调研博鳌永不落幕创新药械展、一龄生命养护中心、上海瑞金海南医院、中国干细胞集团海南医院、博鳌超级医院和国家摩托艇南方训练基地、日月湾冲浪基地、王府井国际免税港等地,实地了解创新药械、康养保健、医疗药品以及户外运动、海外高端消费回流等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并与乐城管理局等单位进行座谈交流,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如何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扩大和促进健康消费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

  农工党海南省委会有关人员陪同调研,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北京经开区和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研究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朱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