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友东赴民进北京市委会调研座谈

  

  3月28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赴民进北京市委会调研并座谈。

  3月28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率民进中央调研组赴民进北京市委会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北京民进会史馆,并进行座谈。座谈会由民进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廖奕主持,秘书长苍玉清、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理论研究、会史工作等情况作汇报,市委会港澳台及海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殷强就海外联谊和对台工作情况作汇报。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高友东表示,北京民进各项工作守正创新、扎实有效,各级组织、广大会员朝气蓬勃、积极奉献。市委会在队伍建设和工作实践上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对未来工作思考深入、谋划长远,彰显了民进风采。

  高友东指出,这次到市委会开展调研,既是响应、落实中共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号召,也是进一步强化党派工作中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调研一是为了解情况,二是为学习经验,三是为增长见识,四是为沟通情况,互相启发学习。北京市委会是全会地方组织的排头兵,整体工作卓有成效,在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方面积累了很多有益经验,对会中央的工作形成了有力的支持。调研的同时,也很有收获,深受启发。

  高友东强调,调研是寻求思路、寻求办法、寻求力量,还要寻求合作。无论是理论研究、会史工作,还是海外联谊和对台工作,都要认真谋划、全面把握、稳妥推进、严谨实施,会中央和各级组织之间可以在这些领域形成密切有效的上下联动、支持合作。组织体系和广大会员始终是我们最可靠、最有力的后盾和依托,是民进事业蓬勃发展的坚实基础。

  

  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一行参观北京民进会史馆。

  在参观北京民进会史馆时,高友东仔细观看了雷洁琼、林汉达等北京民进先贤和市委会历史沿革的图文展示,并在会员捐赠的会史文物、市委会近年来自身建设和履职成果展示前询问了解、久久驻足。

  民进中央研究室主任朱一多、相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