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传承历史文脉 凝聚伟大复兴力量”全国工商联青委会
第二期互促会活动圆满举办

  3月26日上午,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在陕西西安举办“守护传承历史文脉 凝聚伟大复兴力量”第二期互促会活动。

  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组织参观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长单位——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开展交流座谈活动。活动由全联青委会副秘书长、红演圈(北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鲍啸峰主持。

  座谈会上,各省级年轻一代组织负责人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先后发言,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并就如何服务促进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交流意见建议。

  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红演圈(北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鲍啸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特别是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高质量发展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北京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专委会计划设立“企业服务(北京)汇客厅”,助力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强化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服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汇客厅将成为“搭建政企桥梁”“服务‘两个健康’”的平台阵地。

  黑龙江省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党支部副书记、秘书长齐跃清在发言中介绍,今年黑龙江青商会将配合省工商联组织四期“黑龙江优秀民营企业家培训班”,通过名师授课、走访企业、开展座谈、相互交流、项目路演等形式提升参训企业家的政治素养、企业管理、眼界视野、政策法规等综合能力。希望借此机会增进与各地年轻一代组织的交流合作。

  江西省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党支部书记、执行秘书长叶元斌表示,商会用“三个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一关注,组织各设区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以收听、收看直播的形式积极关注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一学习,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的报告会,邀请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授课;一座谈,组织企业家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的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谈学习心得体会。

  座谈会前,全联青委会委员、各地年轻一代组织负责人走进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旗下大唐西市博物馆,跨越时空,重睹盛世大唐的风采,感受传统文化浓厚底蕴。全联青委会委员、来自各地年轻一代组织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