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市柴桑区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近年来,柴桑区委统战部坚持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为着力点,通过拓平台、促发展、强担当,引导作用发挥,进一步打响新联品牌效应,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多元赋能,党建引领拓平台。积极探索打造“党建+新联”模式,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完成新联会换届工作,新联会党支部现有13名中共党员、1名预备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坚持一致性与多样性、政治引领与民主活动相结合,全面加强新联会党建工作,开展系列红色主题活动15次。围绕“突出重点、培育典型、示范引领”,目前已分领域、分层次打造了实践创新基地、创业基地及文化基地等多元化的会员示范工程,实现了以点串线、以线连片的示范效果。

  多管齐下,同心共为促发展。自新联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凝心聚力、同心发力为全区发展结出丰富硕果。以“交流发展”为主题,开展政策经验交流和资源对接等专场活动20次;组织“关注商贸流通,助力个体经济”“中小微企业融资”等专题调研及季度走访会员联谊活动21次,切实帮助会员解决实际困难10余个;吸纳新媒体代表人士进入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积极融入全区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等发展大局。截至目前,以会长罗佳为代表的德思光电实践创新基地已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西省潜在独角兽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球第二大铜箔制造企业;以会员张凤敢、潘峰等为代表的“好味来”“仙客来”创业基地,已成为该区“来”字号绿色食品企业的标志。

  多向发力,服务社会强担当。一直以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助推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服务社会中争做示范,主动参与了疫情防控、平安建设、帮扶济困、文明创建等工作,开展了“寻找身边最需要帮助的人”“圆梦微心愿”“慰问百岁老红军”“防汛义诊”等系列活动30余场次,累计捐资捐物超600万元,在全社会彰显了“新”担当,弘扬了正能量,提升了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