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乃纯应邀出席京东数字经济与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暨2023京东院校开放日活动

图片1.jpg

3月25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应邀出席京东数字经济与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暨2023京东院校开放日活动。

方乃纯在研讨会上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有利于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利于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有利于推动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新增长极,数字产业的兴起既对职业教育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提出挑战,也为职业教育高质量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根据地方需求,通过建设产业学院等形式,促进人才培养链与产业链相融合,推动育人方式变革,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中华职业教育社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团结广大社员学校,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深化协同育人,共建高质量职业教育,共育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

此次会议以“数实融合 产教共赢”为主题,来自全国高校、职业院校及行业企业的两百余位代表参会,共同探讨校企合作及高质量人才培养新路径,共同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